學院特色

靈命培育

透過學院及群體生活,操練紀律並學習與人相處,原則上所有全時間的單身學生均須在學院住宿,而走讀學生也須在指定時間內留在學院。

敬虔操練

除了學術方面的操練,本院尤注重學生的屬靈生命之操練,故每天均有早會及祈禱會。此外,每星期均有學生會並班會活動,各級學生可以彼此深入分享及代禱,建立深厚情誼。

小班教學

本院主要以小班教學,務使學生都能透過發問及討論,對所學之科目有更深刻的了解及得著,和加強學生與老師的關係。

著重原文

為讓同學對聖經有正確之理解,學士科學生必須修讀希臘文,而道學碩士科學生更須修讀希伯來文,務求更透徹了解聖經原意。

輔導與關顧

本院著重學生的靈命培育,學院鼓勵學生在學業上、生活上或靈性上主動與師長交通,尋求輔導。為了幫助一年級同學的適應及各方面的協調,學院安排每一位同學有一關顧老師。學院的輔導長亦定期安排聚會(例如每月的工作坊)及性格、心理等測驗評估,幫助學生更多認識自己及有更好的人際關係。為幫助各學生的肢體生活及適應學院生活,並促進彼此支持與關顧,學生會分成小組,由高年班同學以學兄、學姊身份帶領,透過小組活動一同成長。

校友關懷

學院為每一位學員安排一位校友,定時關心同學的需要,分享自己的經驗,帶給同學鼓勵及支持。

聖地體驗

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學院每三年均舉辦聖地團,前往以色列、約旦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