輔導課程簡介

簡介

前言

隨著社會、家庭等的生活環境變得愈來愈複雜,不論信徒、教會領袖,以致於教牧均面對前所未有的挑戰。本院特提供基督教輔導課程,訓練信徒、教會領袖及教牧,以培育出具備真理與神學基礎的輔導者,使能在教會肩負起牧養,關懷和輔導的工作。

課程宗旨

  1. 為教牧及事奉人員提供輔導訓練,務使教牧同工及事奉人員從基督教仰的角度,對輔導學作整全了解,能純熟地掌握輔導技巧,在牧養的工作上有效地服事教會。
  2. 幫助牧者及事奉人員在牧養的過程對自身的成長、在牧養期間所受的傷害能得到處理和治療。

課程特色

  1. 本院開辦的輔導課程以聖經真理及基要神學為基礎,讓學員從學習中作信仰與心理輔導的整合,從而將所學的理論和輔導技巧在教會中實踐,牧養關懷信徒,讓家庭和教會健康成長。
  2. 凡修讀輔導文憑和碩士課程,本課程會為學員安排一位導師,協助學員經歷個人輔導過程,重新得力,生命素質得以提升。

開辦課程

A) 基督教輔導証書 Certificate Programme in Christian Counselling (簡介)

B) 基督教輔導文憑 Diploma Programme in Christian Counselling (簡介)

C) 基督教輔導文學碩士 Master Programme in Christian Counselling (簡介)

D) 教牧輔導文憑Diploma Programme in Pastoral Counselling (簡介)

E) 教牧輔導碩士 Master Programme in Pastoral Counselling (簡介)

如欲報名,歡迎填寫 網上報名表 或 致電本院 23950958查詢。

下載報名表格:

基督教輔導證書 / 基督教輔導文憑 / 基督教輔導文學碩士

教牧輔導文憑 / 教牧輔導碩士

輔導課程內容